【親子教育】


我們應該怎樣愛孩子!

 

301759_380417118668582_171041929606103_1028297_137831371_n  

 

我們首先應該反思我們自己,因為有什麼樣的父母

才能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。那麼,究竟什麼是真正的愛?

我們有幸成為今天的父母,就不能忘記父母的責任是在

孩子心中播種愛,培養愛,傳播愛;我們有幸培育今天

的孩子,就要讓孩子明白,他們的責任是發現愛,

感受愛,發揚愛。


用愛的目光注視孩子:與孩子交流時,成人愛的目光,

往往勝過語言。愛的目光,可以讓你成為可信賴的朋友!

眼睛是心靈的窗戶。原來,這窗戶裡能發出許許多多的

資訊,其中最重要的資訊就是:我相信你!

假如你的孩子變得煩躁不安,你可以想一想,

是不是孩子缺少了愛的目光?假如你的孩子變得沉默寡言,

你是不是捫心自問,對孩子愛的目光足夠嗎?


用愛的微笑面對孩子:對孩子來說,大人的面部表情

非常重要。微笑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,

它像穿過烏雲的太陽,帶給人溫暖。孩子是天使,

我們不該把這些過早地帶到他們面前,

在他們成長的心靈中,給他們一片晴朗的天空,

這是我們能做到的。孩子們都喜歡愛笑的人。

笑,是愛的語言。你沖他微笑,這表達了你內心的感情:

“我愛你!我喜歡你!你使我快樂。我很高興見到你。

”從小在微笑中長大的孩子,容易形成樂觀、積極的心態。

作父母的再忙、再累、再煩,也不要忘記把微笑送給孩子。


用愛的心情傾聽孩子:孩子常常希望父母能分享他的快樂、

分擔他的煩惱,而我們這些當父母的,

卻往往只愛聽“好消息”,不愛聽“壞消息”。長此以往,

孩子失望了,覺得有什麼事情對父母說了也是白說,

不如埋在心裡。久而久之,消極情緒找不到發洩和化解的

管道,積累到一定程度就可能爆發,變成一種對抗情緒,

給孩子和家庭帶來傷害。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,

只有覺得對方能真正理解他的想法時,才聽得進對方的話。

父母作為傾聽者給予孩子的關注、尊重和時間,

是對孩子最有效的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揪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